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second time practicum

第一次的教學實習是在附中(國中),
去年的教學實習有待加強,
所以今年謝謝舜文老師讓我再實習一次.

兩次下來, 我想對自己教學做些比較.
第一年對學生講話語氣太過柔順, 出現許多(好不好? 一起來, 好嗎?) 這種無意義贅詞
學生本來就會默默挑戰老師極限, 說真的, 我還真沒辦法.
於是, 我好像太過縱容, 沒有好的秩序管理, 根本無法上課, 我也收不回來了!

今年常常去看巧燕老師的課, (噢, 我都還沒打成電子檔)
我很喜歡她管理班級的方式, 很想像她一樣,
有模仿一些, They are very effective!
 但是我的用字遣詞不夠完善, 會無法接招.

內容方面,
去年, 我以為一堂好的課程是老師講得非常好, 讓學生收穫很多, 但是, 願意聽你的是少數呀!, 畢竟, 他們又不是自願來上課!
今年, 在講解樂器分類法時, 我帶了鈴鼓讓他們看見膜鳴樂器, 雙簧管吹嘴讓他們摸到竹片(竹片不能摸啦, 可以傳閱用看的), 法國號吹嘴代表所有的管樂, 還是會有人說樂器單元就是無聊...(I can't cater to all~

小組活動:
我不喜歡競賽, 記得鄭怡賢老師說, "有贏就有輸", 既去年經驗, 輸的同學更不想理你!
今年, 沒有得分競賽, 但有票選活動.
票選活動, 同學投票率很低耶!
我想到一個方法了! 全班站起來, 投了票可坐下 hehehe (好像每件事都要想備案, 用別的方法刺激他一定要做~

至於小組"討論", 他不討論我也沒轍?! 點他, 也好像在放空, 只是等待. (不過還是要點, 代表老師有注意到你!!)


附上一張去年的教學成品 (海報初稿)
去年教學的照片, 還真的一張都找不到= ="
到底存到哪裡資料夾去啦?!
(一個大海茫茫的感覺...






















P.S. 這裡是菜鳥的園地, 如果有什麼建議, 歡迎留言, 我會非常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